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贵州概况 贵州动态 高层观点 献计献策 领域推进
您现在:贵州首页 > 高层观点
陈敏尔:大力促进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期:2016-08-30 16:23:00

 

陈敏尔到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大力促进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

      8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到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大力促进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更好地支撑航空港经济区建设。省领导陈刚、陈鸣明参加调研。
  陈敏尔首先来到贵阳学院,了解学院历史沿革、规划建设、学科师资队伍以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走进博雅众创空间,与“小弟帮忙”“旭影时光”“美驴”全域旅游等项目团队亲切交流,对学院积极助力大数据、大健康发展的探索给予肯定,勉励青年创客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用足用好各类资源,加强与社会机构合作,点亮贵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炬。陈敏尔饶有兴致地查看了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建设情况,希望贵阳学院大力弘扬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将其融入到学科建设、学生创业实践中,促进高校与地方深度融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一流学院。
  筹建中的贵州警察学院前身是贵州警官职业学院,办学66年来,为全社会输送4万多名警务和法律人才,成为贵州公安的摇篮。学院筹备建设以来,基础不断夯实,工作有序推进,教学成果和质量稳步提高。陈敏尔仔细观看了警用车辆特种驾驶技术演练和模拟现场教学,亲切看望了教官训练班学员,要求学院坚持好强警必强教、强警先强教的办学方针,努力提升学员技术、战术和综合素养,为平安贵州建设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调研中,陈敏尔详细了解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布局、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新建的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陈敏尔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切实将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注重差异化竞争、特色化发展,加强招商选资,加快综合服务业发展,努力将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打造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
  省有关部门和贵阳市、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赵国梁)

作者:

相关新闻: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办事指南 广东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工商网 泛珠办事易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81063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