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贵州概况 贵州动态 高层观点 献计献策 领域推进
您现在:贵州首页 > 领域推进
都匀经济开发区影视基地引爆文化旅游热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期:2016-11-03 15:45:00

 
      10月30日,记者走进都匀经济开发区毛尖小镇,看到的是充满民清风情的四合院、青砖房、邮政局。小镇的云雾街上,《烽火燎原云雾街》剧组正在紧张拍摄,身穿民国服装的演员不时走过,让人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毛尖小镇在建设之初就将影视拍摄作为功能之一。目前,小镇内建有民清风情的“云雾街”和“民国街”,可作为大量影视题材作品拍摄基地。
  “自毛尖小镇建成以来,加上距茶博园近,还有剧组在这里拍电视剧,可以看明星,来这里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了。”家住都匀经济开发区的王建勇告诉记者。
  近年来,都匀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创新区和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精品”的精神,充分结合都匀经济开发区特有的区位交通优势、自然生态优势和民族人文优势,积极拓展影视文化旅游产业。
  都匀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宽告诉记者,目前,该区正在着力打造梦都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多个影视基地,希望通过影视基地的建设吸引一批影视剧组前来,进而引爆当地文化旅游。
  在距毛尖小镇不到10分钟车程的梦都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里,记者看到,秦汉风格的建筑主体已经完工,整个建筑群气势恢宏。
  该产业园分为一期梦回长安(秦汉城)和二期唐宋城。一期工程梦回长安(秦汉城)占地约80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由230栋建筑组成,分为宫城区、府邸区、西市区、东市区、西里和东郡六个区域。
  “梦回长安将于年底建成完工。建成后日均可接待游客3万人次,并可接纳20余个剧组同时拍摄。”该项目总设计师李振笑着说,“11月中旬,大型古装电视剧《霍去病》剧组就要来这里开始为期6个月的拍摄。”
  除了毛尖小镇和梦都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都匀经济开发区还利用原113厂区闲置厂房等资源,投资建设了爱国主义教育暨影视文化小镇。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亩,建设包括酒店、影视拍摄、CS拓展训练体验基地等内容。目前,该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预计年底投入使用。电视剧《丛林特种兵》剧组即将在11月底进入该小镇,进行为期一年的电视剧拍摄。
  如今,毛尖小镇、梦都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与爱国主义教育暨影视文化小镇3个不同主题的影视基地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都匀开发区影视基地雏形初具。
  “随着剧组越来越多,将带动大量游客来都匀经济开发区感受文化旅游。”张宽说。为此,都匀经济开发区正在积极完善旅游相关基础设施。数据显示,该区目前正在修建6个四星级以上酒店、5个主题酒店。
  同时,该区还在谋划引入道具、影视拍摄设备租赁、影视制作、影视发行、影视拍摄体验等项目,做大影视全产业链。 

 

 

 


(作者: 梁晓琳)

作者:

相关新闻: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办事指南 广东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工商网 泛珠办事易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81063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