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贵州概况 贵州动态 高层观点 献计献策 领域推进
您现在:贵州首页 > 高层观点
陈敏尔:扎实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期:2016-09-07 14:45:00

 

陈敏尔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

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扎实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孙志刚 谌贻琴出席

       9月6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G20杭州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部署,牢牢扭住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不断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扎实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谌贻琴,省委常委宋璇涛、孙永春、张广智、慕德贵、刘奇凡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G20杭州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民主法治方面“1+X”改革重点题、改革专项题汇报,审议了加快绿色金融发展等重大改革事项,要求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并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G20杭州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好峰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切实做好我省各项工作。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峰会成果指导推动经济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我省经济健康稳定增长势头。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峰会成果指导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峰会成果指导推动大数据发展,抓紧研究“数字经济”问题,释放大数据发展红利。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峰会成果指导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借助新一轮开放东风,不断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是落实改革任务的攻坚期”的重要判断,明确提出推进改革的新要求,为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对表中央改革部署,切实增强进度意识和质量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推进。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更加注重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更加有针对性解决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的矛盾和问题,抓难点、补短板,抓试点、求突破,抓督察、促落实,抓宣传、聚共识,不断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法治贵州建设取得新的成绩。要围绕推进地方立法抓改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不断提升立法质量。要围绕促进公正司法抓改革,以责任制为核心,以员额制为基础,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大数据在法治领域的应用,努力提高司法效率,保障社会公平。要围绕加强依法行政抓改革,完善重要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依法规范行政决策。要围绕协商民主建设抓改革,充分发挥县级政协委员联络机构和制度作用,鼓励和支持基层政协加强民主协商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发展绿色金融,丰富绿色金融产品,支持绿色企业做大做强,为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促进金融自身绿色化改造。要与时俱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贴近地方实际,突出贵州特色,打造教育改革“贵州版”。要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把握好时、度、势,完成好既定任务。要深入推进分类处理信访投诉,推动信访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要运用行政手段和司法手段,抓住典型案例,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试点工作。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有关省领导,省有关部门、省委改革办和提请审议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许邵庭)

作者:

相关新闻: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办事指南 广东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工商网 泛珠办事易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81063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