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贵州概况 贵州动态 高层观点 献计献策 领域推进
您现在:贵州首页 > 高层观点
陈敏尔:加快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期:2016-09-02 14:26:00

 

陈敏尔在安顺市调研时强调

创造性落实省委七次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9月1日,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闭幕第二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轻车简从,深入安顺市西秀区、平坝区、普定县,就落实全会精神开展督导调研。陈敏尔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吃透上情、把握实情、了解外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奇凡参加调研。
  普定县沙湾农业大观园内,1万多亩紫王葡萄、红不软桃等精品水果长势良好,附近5个村农户通过“三权”促“三变”改革、土地流转、园区务工、农旅结合,昔日石漠化严重的荒山也披上了“绿毯子”。陈敏尔来到园区,详细了解农业生产、生态治理、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在考察水利信息中心现代高效节水灌溉系统时,陈敏尔勉励他们进一步探索创新,通过改革的办法和市场化运作方式,精准提供公共服务,更好地促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普定县秀水村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兴伟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了人头股、土地股、效益股、孝亲股、发展股的“秀水五股”模式,成为远近闻名的改革村、致富村。陈敏尔与村干部和村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他高兴地说,兴伟集团用改革的办法做扶贫的事,激活了秀水村改革的活水、惠民的福水,值得好好总结和宣传。随后,陈敏尔考察了位于普定县的兴东大健康产业园,希望企业在加强内容建设的同时,注重建筑风貌设计,突出主体功能,提升文化品味,丰富文化内涵,塑造企业品牌。
  推动绿色发展,企业是重要力量。陈敏尔走进位于西秀区的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查看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和运营状况。该项目规划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1000吨,基本上能够“吃掉”安顺市城乡生活垃圾。陈敏尔对企业提出的“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理念表示肯定,希望西秀区和企业共同努力,为发展绿色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平坝区小河湾村大力加强村庄整治,努力建造绿色家园,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青山、绿水、田园、古井引人入胜,并办起了农家乐,游客日流量最高时达两万人。陈敏尔勉励他们深入推进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把绿色家园建设得更美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调研中,陈敏尔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我省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作出了安排部署,现在的关键是坚持知行合一,全力抓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做到吃透上情、把握实情、了解外情,找准用好各自的抓手、项目和举措,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全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充分调动企业和各方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全社会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凝聚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强大合力。要切实改进抓落实的作风,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经常查铺查哨,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安顺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赵国梁)

作者:

相关新闻: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办事指南 广东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工商网 泛珠办事易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81063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