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贵州概况 贵州动态 高层观点 献计献策 领域推进
您现在:贵州首页 > 领域推进
钟山北斗:借力大数据打造智慧城市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期:2016-09-19 11:23:00

 
  从一片荒坡,到宽敞、整洁的厂房拔地而起,钟山北斗用了220天;
  从零产量到上万台产品,从零产值到5700万元,钟山北斗用了不到四个月。
  中国北斗,究竟如何与钟山速度相互融合发展,共同致力于智慧城市的打造?记者决心一探究竟。
  贵州钟山北斗大数据产业技术有限公司,坐落于青山绿水间的月照养生谷,占地面积约6356.3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规划建设内容为:北斗大数据中心、北斗系列产品生产、研发技术中心、产品演示中心、导调测试中心、创客服务中心。
  项目于2015年8月8日开工建设,今年3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5月正式生产。目前,已产出执法记录仪、车载云台、平衡车、城管通等各类产品上万台。
  在钟山北斗的SMT贴片组生产线上,一群身着白大褂的技术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
  “我手上拿着的是钟山北斗系列产品之一——执法记录仪,它主要应用于城管、公安等各个领域。它和普通的执法记录仪区别之处在于,执法人员在使用这款产品的时候,可以把视频上传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可以清楚地看到和了解到现场情况,拿出更好的解决方案”,钟山区北斗大数据产业园运维总监宋建辉介绍说。
  他说,北斗大数据中心具备北斗卫星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检测和大数据的存储、处理、技术服务等主要核心业务能力,公司各类北斗产品的研发、推广、应用主要是为了解决大数据的关键组成部分——数据来源。
  “有了数据的来源,结合大数据存储中心的资源优势,通过对数据进行加工和处理,就能够将数据形成的实际应用价值发挥出来,进而减少政府及行业用户在信息化应用方面所需的建设和人员等成本的投入。”宋建辉侃侃而谈。
  采访临近结束,记者碰到钟山北斗的技术总监任丽娟,她说:“我们钟山北斗一直致力于数据的聚、通、用,以我们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来汇聚各行业和各企业的数据,以我们的技术实力去打破行业包括企业的信息壁垒,真正地实现数据的共建、共享、共用,以我们最大的能力去打造一个智慧城市、数据钟山。”
 
 
(作者:黄瑶) 

作者:

相关新闻: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办事指南 广东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工商网 泛珠办事易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81063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