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贵州概况 贵州动态 高层观点 献计献策 领域推进
您现在:贵州首页 > 领域推进
春赏花 夏避暑 秋怡情 冬康养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期:2016-07-18 14:47:00

 

安顺大黄果树全域旅游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春赏花 夏避暑 秋怡情 冬康养

  天龙屯堡天台山被称为“古寺庙建筑奇迹”。 刘平贵 摄
  黄果树天主教堂。
  黄果树房车营地。
  7月9日,“2016中国古村之友跑古村节”在镇宁自治县高荡村启跑。
  安顺鲍屯地戏。  桂群高 摄


 “这里夏天平均温度21℃,不用开空调,睡觉盖凉被,在我们那,想都不敢想。”这个夏天,广东游客张全敏一家在安顺体验到了不一般的清凉。“除了享受凉爽的气候,一句‘躲立夏’也让我们体会到安顺人轻松过夏天的活态生活。”
  当下正值炎夏,全国各地开启了“烧烤模式”,而安顺依旧清风袭人。结合气候优势,安顺挖掘、开发了“黄果树夏·安顺纳凉”,“七度瀑乡·避暑康养”等产品。所谓“七度瀑乡·避暑康养”,就是温度,安顺夏季平均21摄氏度;湿度,年平均相对湿度80%左右;洁净度,是全国73个达标城市之一;含氧度,主要景区空气中负氧离子数每立方厘米2.8万个以上;风速度,夏季平均风速度每秒2.3米;海拔高度,平均海拔高度1000米;辐射度,我国紫外线辐射最少的地区之一。
  6月,在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的“2016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安顺市荣获了“中国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称号,无疑给安顺避暑季的打造增加了筹码。
  今年安顺在全国各地举办的70余场旅游宣传推介中,隆重推出气候生态旅游产品,这些带着夏季山地清凉特色的旅游产品,深受各地旅行商和游客的喜爱。 
  这段时间,安顺“避暑季”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活动工作人员邵玉如介绍:“避暑季的屯军古堡穿越场,主要策划开展真人CS、古堡摄影展、古堡动漫、藤甲兵展演、鲍家拳等活动;今年的活动有六大亮点,分别是面具嘉年华,面具展,面具论坛,贵州傩戏展演,假面舞会,屯堡军帐宴等,游客参与度都很高。在炎热的夏季,最有创意的解暑方式之一就是到安顺享清凉。”
  在安顺,夏季不仅可以避暑,还能观赏文化大戏。7、8月,安顺将上演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黄果树瀑布节、中国(安顺)屯堡凤阳汉装展示大赛。
  借助屯堡文化“世界唯一”品牌影响力,安顺致力于打造“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系列活动,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展开的时节体系,挖掘“打清醮、躲立夏、祭佘牙、抬汪公”等60余个屯堡文化符号。并以此为主题,策划“春·踏青季,夏·避暑季,秋·美食季,冬·祈福季”产品,四个自然季节,赶四个文化场。在2016年推出12个月重点活动、53个周文化符号、334场活动,贯穿全年、贯穿四季。
  据屯堡风景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余秋池介绍,刚结束不久的踏青季上,安顺举办了赶场活动91场。到安顺的游客,可以参加百屯油菜花节、苗族跳花节、西路花灯大赛等文化活动,穿越花海、采茶、摘果,在黔中大地赶一个田园风光漫步场。
  “安顺美食内容丰富、做法精致,随着2015年安顺‘舌尖跳跃·食在安顺’主题美食季活动的开展,安顺美食较为系统的呈现在游客面前。”安顺市旅游局副局长剪艳罗加介绍。
  去年秋季开始,安顺持续开展了“中国(安顺)美食汇”系列活动,总结提炼推出了“中国瀑乡·吃货食堂”、“安顺美食三大菜·吃货最喜爱”等营销口号,重点推出安顺屯堡家常菜、特色民族汤锅味、安顺小吃过街调三大美食系列。
  美食汇的成功举办,让安顺的美食逐一亮相,让游客和市民扎扎实实赶了一个屯堡美食品味场。 
  “以前要到安顺旅游,都说夏季最旺,冬季最淡。自从启动了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安顺旅游正逐渐向‘旺季常旺,淡季不淡’格局发展。”剪艳罗加说。祈福季活动是整个文化汇活动的开端,银饰汇、太阳会、三教汇等屯堡那些曾经神秘的新年、宗教仪式作为首批屯堡节庆的文化符号与游客见面。“每季有主题、每月有重点、每周有庙会、每天有场赶”让游客到安顺随时随地都有得吃、有得看、有得玩。 
  “为落实第十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出‘春赏花、夏避暑、秋怡情、冬康养’四个体验,根据安顺当前全季节体验游开发的实际,下一步我们将在继续巩固春、夏体验活动同时,着重开发秋天观景、采摘、健身和冬天温泉、美食、运动、民俗体验活动。让四季特色活动照亮全季旅游。”剪艳罗加说。

(作者: 张齐)

作者:

相关新闻: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办事指南 广东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工商网 泛珠办事易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贵州分站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81063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